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职院: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4    来源:办公室     点击: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宣传主题,深入开展2022年宪法网络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宪法知识答题等“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校园宪法宣传教育,营造全校师生齐学法、皆懂法、会用法的良好氛围。

扎实推进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引导全校近15000名学生积极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帮助学生树立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努力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宪法学习,通过教研例会、集体学习等形式组织全校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宪法关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组织开展专题思政课、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宪法主题班会、“宪法晨读”活动等青年学生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培育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法治漯河”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宪法知识有奖答题竞赛”活动,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宪法、理解宪法、遵守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做一个遵法守纪的合格公民。

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氛围,在学校led屏幕、官网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官微推送宪法知识、校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等方式扩大覆盖面,增强渗透力,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宪法”氛围,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学习宣传宪法,把宪法精神和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作者:晁松杰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