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点击:

12月1号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宣讲报告会举行。漯河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漯河市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毛志凌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各部门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毛志凌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宣讲一线,所讲专题连续10余年获得市委党校年度教学精品课。他本人先后获得漯河市“五四青年奖章”、漯河市第四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全市党员教育“优秀师资”、市委党校首届“名师”等荣誉称号,多次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理论宣传。

报告会上,毛志凌从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主题鲜明、脉络清晰、系统全面、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结合毛志凌教授的宣讲报告和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学深悟透,把准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的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是坚持讲好讲活,凝聚思想共识,以上率下营造学习氛围,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三是坚持见行见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提质培优建设豫中南区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

(作者:许倩文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