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部:“疫”线思政,共“课”时艰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组宣部     点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将思政课堂化为战疫讲堂,将疫情危机化为思政育人契机,舒缓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学生心理压力,积极引导学生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营造出人人参与、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思政部李诚诚老师开展“‘疫’境成长,微笑面对”课堂活动,鼓励学生创作以学校抗击疫情为题材的视频作品,用生动的作品鼓舞人,强化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在课堂中把党和政府及学校疫情防控中的实践育人元素融入思政教学中,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思政部姬姝琦老师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开展“抗疫‘视’界,‘传’递春天”思政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同学们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元化形式,充分展现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展现出的漯职故事和漯职精神。聚焦学生关切,重点从强化政治自觉和提升纪律自觉的角度,引导学生明确“疫情期间大学生如何做”,强化学生对防疫的认知和行动,引导学生不仅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

思政部黄莹莹老师积极开展“疫境成长 微笑面对”疫情防控专题教学,把疫情防控当做最鲜活的思政元素,引入课堂。讲好战“疫”故事,传递大爱真情,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围绕“疫情防控”自制小视频,真正引领学生“坚持就是胜利”,将疫情防控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思政部杨琦老师以“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为题,从坚定信心,提高认识、配合防控,服从安排、调整心态,合理规划三个方面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要用守阵地、聚微光、汇力量的信心与决心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戴好“心理口罩”、穿好“精神防护服”,在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磨炼意志、淬炼思想,确立理想信念。

思政部杨颖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开展《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主题教育,教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和生命的意义;播放了《人世间》抗疫版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在疫情防控中那些勇敢奉献者们的不易;引领同学们走好抗疫长征路,教导同学们乐观积极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同学们听后很受启发,也为之触动,坚定了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勇气。

(作者:杨琦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