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同心抗疫,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2022-04-0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打赢这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大家舍小家,临危受命、奋不顾身冲在最前沿,守在第一线,万众一心,充分发挥了为人师表的示范作用,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铿锵坚毅,勇往直前

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召开线上领导班子会议、学院全体教师会议、全体辅导员会议和各班班会等,从点到面全面落实学校防控政策,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号召师生顾全大局、担当有为。目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皓、院长赵建功值班值守,党总支副书记李文静全面安排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副院长姚艳红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学院其他教师严阵以待,“云端”守护相望,通过线上教学和线上主题班会,保障教学有序进行,传达疫情防控知识,丝毫未有放松。

其中辅导员栗兆君、张满霞老师,怀有身孕,身体不便,崔宝文老师孩子还在哺乳期,但接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她们没有丝毫犹豫和推辞,连夜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逐一联系确认校外学生的健康状态,安抚校内学生的情绪,传达学校的文件精神和防疫管理工作要求,做好家长的沟通和解释工作。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不仅仅是精神上的挑战,更是特殊身体状况的克服。在她们眼里,学生离不开她们,学生的安全稳定更不能有一丝疏忽,这期间辅导员们没有退缩,因为她们相信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有学院领导和同事、有广大学生,有他们的家人,更有即将到来的小生命支撑着她们。每位辅导员每天统计200名左右学生的数据,并且是对学生健康情况了如指掌。因为在他们心里上报的不仅是一个个数据,那些数字更承载着全部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成长的重量。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为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筑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动员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包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下沉到班级学生中间,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在疫情期间建工学子克服困难,积极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在线上学习中掌握知识、锤炼技能、创新思维,学习成效明显;并且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主动担当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学生先进个人和优秀志愿者,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同心抗疫,守望云端

由于疫情影响,学院大部分老师居家办公,进行线上授课、线上主题班会,师生同心抗疫,守望相助在云端。辅导员老师多次利用线上主题班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通过线上视频互动,近距离了解学生在校的各种情况。同时鼓励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多种多样的抗疫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缓解紧张情绪。

经过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上下教学和学管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着,这其中少不了每一位师生的坚守和奉献。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我们师生齐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作者:李文静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