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院:迎接河南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     点击:

4月21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对第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的通知》要求,以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赵国祥为组长的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开展验收工作。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环节,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院长刘全永,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晓红、副院长程传蕊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出席汇报会。朱晓红主持会议。

刘全永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验收检查既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们向各位领导、专家请教、学习,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们将以此次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为契机,“以验促建”,依托心理学、教育学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程传蕊在会上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主题汇报。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对我校校领导、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学生群体等开展了座谈会和随机访谈,全方位、多层次深入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和随机访谈结束之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场地,并认真查阅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材料。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指导。学校将以这次验收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理思路、明目标、定措施,强化心理咨询服务、危机预防干预、特色活动开展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