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来漯河职院作专题报告 易军鹏主持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1日,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易军鹏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各部门负责同志、科级干部、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部全体教师现场聆听报告。

易军鹏对刘振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刘振江教授从“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现实根据、理论依据、路径指引、实践推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准确的解读,融会贯通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深刻剖析了“两个确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决定性意义,对参会人员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牢固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刘振江教授与思想政治理论部全体教师进行深入的交流,就思政课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作者: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