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机电工程系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突发危急情况下的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12月16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河南省创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指导下,机电工程系在15号宿舍楼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火灾警报拉响,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从发生“火情”的楼道中奔出,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逃生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按照楼层的逃生标识,迅速从各个楼层房间疏散到室外广场。从发出警报到全部安全撤离,整个演习用了不到3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河南省创安消防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提出了消防安全要求: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二是掌握科学的安全逃生知识。当火灾发生时,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机电工程系相关领导也对在场的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有利于校园的安全稳定。

(作者:余飞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