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白志刚教授应邀到艺术设计系讲学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艺术设计系     点击:

8月31日,艺术设计系邀请我院特聘教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轻工系名誉系主任白志刚做专题学术报告。副院长王变奇以及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白志刚以“依托行业求生存,依托高校求发展”为主题,以轻工系3年改革历程为切入点,从3年3个时期,即加速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发展规划谈起,充分展示了轻工系教学改革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后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对高职教育应该树立怎样的教学理念、如何建立完整的课程体系、培养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以及与企业深度合作,引入实际项目,融入课堂教学中去等一系列的成功经验作了重点介绍。

副院长王变奇说,白志刚教授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很多心血。他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议:一是教学改革要内外兼修,“内功”要扎实,“外功”要到位;二是教学改革是系统性的改革,不仅是专业的改造还包括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培训、校企合作以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三是教学改革是很深入的改革,不能只停留在一个点上或者一个面上,改革要想成功,必须做深。

艺术设计系主任王群星表示,白志刚教授的报告、副院长王变奇的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老师们要看到差距,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找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变压力为动力,使艺术设计系教育教学改革更上一层楼。

(作者:鹿莹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