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五年大专部举办“立志 行孝 感恩”迎新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五年大专部     点击:

9月4日,五年大专部举办了“立志、行孝、感恩”迎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中原孔子书院院长、北京中青世纪教育机构首席国学讲师、中华文化大讲堂国学讲师、中国国学文化公益论坛发起人焦金鹏教授主讲。2017级9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焦金鹏凭借深厚的国学造诣和对教育行业十多年的深度研究,首创把国学智慧引入到学校教育当中。他以“国学智慧,成就梦想”为主题,结合自身奋斗、创业历程,讲授了一个成功的人必须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学识、大爱仁爱之心。他要求大家懂得感恩父母,通过自身努力报答父母养育之恩,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并带领大家品读了国学经典美文。

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学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勇于挑战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怀着一颗立志、积极、乐观、感恩的心面对人生,书就未来的美好人生。

(作者:盛 平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