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来源:思政部     点击:

思政部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贯彻落实。11月中旬以来,思政部在我院大礼堂连续组织了12场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报告会,报告会持续四周时间,覆盖我院2015级和2016级全体大专生。

本着“率先启动、逐步完善”的原则,思政部在我院2015级大专生中率先启动《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开设。今年下半年,本着“全面铺开,全面展开”的指导思想,在我院全面认真落实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在内容选择上,确保八个专题,十六个学时,在讲授形式上,采用集中开展专题讲座和分散组织班会、团课相结合的形式。专题讲座由思政部组织专任教师在学院大礼堂集中举办大型报告会,班会、团课由学院团委和学工部组织实施。

《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是一项涉及面比较广的工作,为保证该方案的尽快落实,思政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表。经过精细的准备和全院各系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今后,思政部将以提高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化、科学化为重点,努力开创我院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李迎安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