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文明校园专题报道(七)

发布日期:2017-09-13    来源:创建办     点击:

学院创文工作引关注漯河广播电台来采访

9月12日下午,漯河广播电台对我院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进行了专访,院长王春阳接受电视台采访,详细介绍了学院创建文明城市的情况。

王春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学院迅速行动,传达贯彻全市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形势,全院师生将决心不变、干劲不减、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和最高的水平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举全校之力创文攻坚。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个阶段的工作要求精准精细地狠抓落实。多次召开创文专题会议,调动全院师生力量,抽调25名县级干部、80名教师志愿者,300多名学生志愿者,无条件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相关工作。同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分块管理、失分必追责,确保校园每一区域、每一点位都有专人负责,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学院印发《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宣传手册》5000份,在师生中发放学习。在校园出入口、校园主干道路两侧、教学楼宇大厅、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教职工住宅区等校园显著位置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宣传标语牌1000多块;更换、添加校内宣传橱窗100多块,制作巨幅公益广告、路牌50多块。同时利用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高校学生行为准则》等进行广泛宣传展示。校园网、校报、校园“两微一端”开辟专栏,持续宣传报道文明创建工作。全院师生广受感染,文明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三是把握重点难点、奋力克难攻坚。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守活动阵地,培育好教师队伍,办好校园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校园内外环境整治,各部门每天抽调师生,不间断对本部门卫生区保洁,做到责任区域卫生环境达标,不留任何死角。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与参与率,全体师生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绝任何与文明创建相悖的行为。校内师生组建督导团队,深入学校各个角落进行督导检查,排查隐患,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强化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杜绝违法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查漏补缺,完善文明创建资料。根据最新的高等学校创文工作任务详单,按照“全面、规范、精准、美观”的标准,精益求精地做好收集整理工作,创建办共整理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资料160项,近100个档案盒。同时围绕督导组所有整改意见组织“回头看”,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资料整理工作。

采访最后,王春阳还介绍到,在九月开学季,学院把军训作为创建文明校园的第一课,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军训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为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将将以提升高校校园文明程度为目标,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全面整治,全程督导,继续不遗余力地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作者:王丹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