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导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08-13    来源:信息工程系     点击:

8月4日,市纪委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宛国君等一行四人对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年中督导检查。院党委书记顾文明、院纪委书记薛存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代表学院党委向督导组专题汇报了我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开展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具体做法主要是:一、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二、严格党的纪律规矩,坚持抓早抓小,认真落实“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三、狠抓正风肃纪,加大整治力度,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四、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防治,积极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一是认真筛选典型案件。二是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三是突出重点领域防控。五、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提升素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首位,坚守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在听取汇报后,市纪委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宛国君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一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党委及班子成员认真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二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继续强化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三要常约谈、传压力。要开展经常性约谈,强化监督管理,狠抓风险防控,使党员干部不易腐、不敢腐。四是建制度、筑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堵塞腐败漏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最后,督导组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十项重点督导内容,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与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作者:王平岗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