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荣誉 >> 正文

漯河职院再获“国字号”荣誉——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18-03-03    来源:组宣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评比结果,漯河职院在该项评比中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河南省共10所高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我校与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一并获此殊荣。

多年来,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才培养融合开展,狠抓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军事训练,同时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开展“双拥”工作,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不断健全,教育成效明显、特色鲜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防教育文化,成为全国高校国防教育的排头兵。

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我校先后成立了“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院人民武装部”,还建立了国防教育相应的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保证各项工作能经常、持久开展。我校大学生入伍人数连年攀升,先后为部队输送了600多名优秀士兵。学校连续3年荣获漯河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另外,我校还高规格组建国旗护卫队,注重典型,特色鲜明,促进国防教育的示范引领,形成了漯河职院独具特色的“红色校园文化”。国旗护卫队在2014年被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2016年,“红色校园文化先锋队”国旗护卫队又被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春色满园知暖意,牢记初心奋勇行。我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国防法》、《国防教育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拓创新、凝练品牌、突出特色,努力推进学校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

(作者:王丹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