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8    来源:     点击:

公民植树既是一种法定义务,又是一种道德义务。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义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规定凡是条件具备的地方,除老弱病残者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三至五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春暖花开,四处洋溢着希望、青春的气息。而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2021年3月26日,为响应国家多种树、稳定生态环境的号召,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计划在校园中种植梨树,为最美校园再添一景。

上午,下了一夜的细雨还未完全消去,志愿者们在青协部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梨树种植的地方,他们一个个扛着铁锹,站在土地上,眼神中透露着要大干一场的决心。

 

 

在青协部长做了简单的安排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植树,只见他们站在满是黄泥的湿漉漉的草地里奋力苦干,丝毫没有在意脚下的黄泥沾满了在鞋上,他们动作娴熟,很快就将树苗全部种植完毕,让这些树苗迎来了新的生命。

 

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加强了大家植树护绿、保护家园的责任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筑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后续还会给树苗提供浇水、除虫、施肥、看护等一系列,我们定会把这“爱心树”一代代传递下去。

最后,特别感谢王会伦老师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树苗和运输工具。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年来,累计15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705亿株。筑筑希望俊美道路旁必有茂林修竹,有人的地方就有绿意盎然。最后,筑筑倡议大家:少吃一粒糖果,为城市播下一棵新绿,少拨一个电话,在心中种下一个希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从身边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为建设绿色家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编辑:豆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