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秦保强毛杰出席并讲话 黄钫致欢迎词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加快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

秦保强毛杰出席并讲话 黄钫致欢迎词

4月20日,市政府与省教育厅举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秦保强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并讲话。市长黄钫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市领导常英敏、闫石和易军鹏、刘全永、赵建钊、赵志军、张国啸等出席。

毛杰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省教育厅和漯河市人民政府签订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省教育厅与漯河市的合作进入一个层次更高、领域更广、内容更实、机制更活的崭新阶段。近年来,漯河市坚定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发展步伐加快,成绩喜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方面给予资金、项目、人才等重点倾斜,推进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漯河在落实“双减”政策、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以改革激发活力、以改革促进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共同打造可在全省推广的厅市教育合作的漯河经验。省教育厅将成立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建立年度会商机制,共同研究解决重大合作事宜。希望漯河市委、市政府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把漯河教育做大做强,为漯河早日建成教育强市、全省早日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保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漯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两年,漯河坚持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优先发展地位,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一体谋划推进创新、人才、教育工作,中原食品实验室助推产业发展的科教服务作用加快显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品牌更加闪亮,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省领先,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升本验收,推进研究生院、河南食品科创园、高水平高中等项目建设,争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市、省级产教融合试点市,努力在全省走前列、当示范。诚请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漯河,在研究生院建设、本科院校申办、高水平高中建设、名师招引、职业教育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更多工作指导、政策支持,助力漯河推进高水平教育现代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产教融合先行区,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黄钫说,近年来漯河市坚持“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持续领先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奉献。恳请省教育厅将更多优质资源向漯河倾斜,推动漯河尽快突破本科高校设置,在实现教育综合改革、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人才培育、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漯河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教育项目,探索更多教育改革发展新经验新机制,推动协议内容早日落地见效,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漯河力量。

陈垠亭、闫石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市政府进行了签约。

4月19日,毛杰一行在贾宏宇等陪同下,调研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许慎文化园、中原食品实验室等,了解许慎文化传承、学科学校建设、科教服务发展等情况。

(作者: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