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文明家庭”——高千岭家庭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     点击:

 我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六口之家,爸爸、妈妈、妻子和我,还有两个可爱的儿子。我们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都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爱人是一名基层人民警察。虽然职业不同,但我们都是共产党员,为人处世讲党性讲原则,为培养良好的家风奠定了基础。生活中我们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照顾,相互支持。结婚14年来,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达成一致,让问题得到解决。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我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有了家庭的支持,使我更加放手在工作中一展身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抓好学生体育教学的同时,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参加工作以来,因为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曾被漯河市评为“十佳市民”。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由于爱人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经常加班和执行紧急任务,照顾不到孩子,我一方面要照顾两个孩子,又要牵挂老人,而父母年纪已大,在老家生活我也不放心,于是把父母接来和我们共同生活在一起。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

 

(作者:  编辑:豆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