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文明家庭”——黄贝贝家庭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     点击: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家里有六口人,公公、婆婆、丈夫和我以及可爱的儿子女儿。全家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互敬互爱,用心进取,乐于助人,同时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儿子女儿勤奋聪明、学习上进,家里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爱国守法、恪尽职守。爱国守法、恪尽职守是我们家庭的第一美德。本人参加工作17年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并兼任了八年辅导员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我都勤奋学习、忠于职守,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带领学生参加河南省专业舞蹈比赛、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不分昼夜,通宵排练,获得了多项荣誉,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一家有四位党员,作为共产党员,本人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院系党总支的号召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分包小区值守、创文执勤、城市清洁等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非常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言行一致,作风端正,实事求是,严于律已,团结同志,尊重领导,圆满地完成院系交给的各项任务。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单位利益的原则,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记得女儿刚一岁的那个暑假,我接到参加国家级舞蹈编导骨干教师培训的通知。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女儿,一边是专业热爱的那颗心,我犹豫了。但想想,作为一名党员和专业教师,我更应该服从院系工作安排,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于是,我放弃了在家陪伴女儿的时间,赴北京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在专业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三、事业上互相支持、比翼齐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本人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爱人工作更是一丝不苟、用心上进。自结婚以来,我们在工作中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有矛盾或意见有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各种问题。我们夫妻俩都工作在单位第一线,虽然辛苦忙碌,但我俩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我们努力自在单位中做优秀职工,在家庭中做称职一员,在社会中做文明公民。本人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我的丈夫也多次获得漯河市公安局嘉奖和三等功,2010年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 称号。  

四、尊老爱幼、构建和谐文明家庭。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我们这个家庭中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我们和两位老人共同居住,作为子女的我们,节假日经常陪老人外出游玩,给老人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排解老人的寂寞。我们夫妻统一教育思想,在生活上从不溺爱孩子,使孩子从小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五、热心助人,邻里团结。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发展和延续下去。我们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用心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我们都热心帮忙;楼道有垃圾,我们常打扫;邻居家忘了带钥匙出门不能进家,我们就请他进来坐或打电话(给他家人),等家人回来,由于这样,我们邻近住户能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关系十分融洽。

六、家庭文化生活健康文明。我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我们夫妻俩每天晚饭后一起散步,放松情绪、沟通感情、探讨学校工作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由于我们平时崇尚文明、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互相尊重、关爱,培养良好的家风,因此,构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我的家庭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的传统美德。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