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线上开学,漯职师生“云”相聚 | 我校机电工程系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14    来源:机电工程系     点击:
3月12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系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传达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反馈开课三周来线上教学督导的情况,就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教学方法、如何提高学生到课率、提高学生学习效果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校机电工程系自2月17日开始线上教学以来,本科、专科利用智慧职教、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开课22门,授课教师24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3月9日新增线上课程13门,任课教师10人。线上课程的广泛开设对任课教师提出新的要求,教师们从刚开始对线上教学的不熟悉,到如今能熟练的运用各种直播方式授课,从没有配套的线上教学资源,到精心制作的课件PPT和视频,熬了多少个夜晚,费了多少心思,研讨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把自己授课中碰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的进行了分享,如智慧职教平台便于组织签到和学生互动,开展讨论和随堂测试等,但是不能进行直播授课,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效果不好,因此需要借助QQ群或腾讯课堂等进行直播,两者结合起来,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提高很多。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过去三周线上教学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又是一次新的开始,老师们了解了学校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别人课堂中成功的线上教学经验,对于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