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线上开学,漯职师生“云”相聚 | 我校许慎文化学院网络课堂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许慎文化学院     点击: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

寒冬已去,春暖花开,而我们依然在共同努力防止COVID-19疫情的反扑。为了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许慎文化学院全体师生们一直在行动着。截至目前,我校许慎文化学院共开设网上教学课程63门,组织81名教师参加网上教学,完成教学时数266课时,参与网上学习学生达到9341人次。

响应号召,积极部署

许慎文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时期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网上教学工作,制定出目标明晰、分工明确的工作方案,成立教学管控、督导检查、技术服务三个小组,将工作细致认真地落实到教学平台、开课要求、教学组织、课程考核、成绩认定等五个环节。

组织培训,开展预演

接到通知后,许慎文化学院师生有序地开展了网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依托超星尔雅、智慧树、云课堂智慧职教等网络教学平台,选择共享课程、建立翻转课堂、组建教学班级,迅速完成了第一批36门课程的建设。为了保障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许慎文化学院组织教师们进行了线上教学培训,辅导员们开展线上班会对学生进行平台操作培训,并提前进行了师生网上教学预演,以便师生们能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答疑解惑

2月17日第一堂课,师生们怀着紧张又新奇的心情进入课堂,教师们将网络共享课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结合,进行线上教学、查漏补缺,开展头脑风暴、积极互动答疑。很多教师把腾讯会议系统、QQ直播、抖音等现代网络技术与三大教学平台结合使用,提高了网上授课的效果,确保了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教师网课风采



吕红梅老师网上授课

袁海伟老师网上授课

李晓磊老师网上授课

范晓迪老师本科英语网上授课

陈义老师网上授课

崔艳丽老师网上授课

张晓霞老师网上授课

任平国老师在进行网上教学


学生听课风采


   

研讨督导,拾遗补缺  

自2月17日网络课程开课以来,许慎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随机进入网上教学课程开展听课检查,把握教学进程,了解教学效果,及时解决有关问题。紧张又新奇的线上课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经验,结合学生反馈,全院教师积极讨论,总结教学情况。

戮力同心战“疫情”,齐心协力保教学

经过两周时间的协同联动与磨合,网上教学逐渐形成了严密有序的教学体系,我校许慎文化学院又完成了第二批27门课程的建设,线上教学正有条不紊地展开着。疫情虽然阻断了大家返校的脚步,但无法阻挡师生间知识的传递。病毒无情,师生有爱,让我们继续携手,戮力同心战“疫情”,齐心协力保教学!

(作者:许慎文化学院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