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五年制教学部举行迎新生庆中秋猜灯谜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五年制教学部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12日,中秋节来临前夕,五年制教学部团总支为2019级新生举行了“迎新生•庆中秋•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在校园主干道上悬挂了近千盏红色灯笼及粉色灯谜。粉色谜条迎风飘舞,谜语竞相争辉,营造出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成语、人名、地名、地方景色等等,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以传统高雅的文艺形式展示了历史、自然、经济、人文、民俗之特色与魅力,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2019级新生积极参与、争相竞答。该部还为答对灯谜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学习、生活用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丰富了学生们军训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在乐中有学,极大的激起了新生的学习兴趣。

(作者:李珑 赵伟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