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质构仪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

6月13日,河南省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北京材料力学工程师张占兴来到食品学院,对食品学院的老师进行了质构仪的使用培训。

质构仪的操作培训分理论和操作两个部分。张占兴对质构仪的力学原理、应用方向、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力求让参与培训的老师全面了解到质构仪可以从事的检测项目。他还以食品学院吕广英老师的在研科研项目的实操演示为范例,详细讲解了检测食品硬度、酥脆性、弹性、咀嚼度等食品感官指标的方式及方法。

本次培训由休闲食品加工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协调开展,培训获得了食品学院相关教师的一致好评。经过培训,不仅提高了食品学院的设备利用率,更充分发挥了我校高精尖科研仪器的使用价值,同时也为休闲食品的研发与科研奠定了的设备基础,提升了休闲食品科研创新的整体水平。

 

(作者:胡荣柳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