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报道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办学

发布日期:2016-08-12    来源:电气电子工程系     点击:

7月11日 晚,中央电视台七套《聚焦三农》栏目播出关于植保无人机的一档节目,节目中对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报道。

无人机的用途十分广泛,我国民用无人机发展起步较晚,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高等学校更是少之又少,“有机无人”已成为制约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的瓶颈。据统计,无人机飞手有10万左右的缺口。由于开设无人机专业的高等学校少,专业开设晚,毕业生数量无法满足社会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副院长王变奇接受央视农业频道采访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变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人机是新生事物,很吸引眼球,应用很广泛,人才需求量大。我们学院的无人机专业开设已经有一年多,河南天大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天鹰植保无人机合作社、舞阳艾利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主动与我们联系,开展合作办学,培养无人机操作技术人才。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飞防大队无人机喷洒农药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成功申报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成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首家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院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负责人陈迎松在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无人机飞手很缺,在2015年我院首批计划招生50人的基础上,2016年我们扩大招生规模,计划招生100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飞防大队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初步形成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 定位精准、具有特色的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了“就业导向、校企共育、突出实用、定位精准、目标明确”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聘请具有扎实无人机操控技术及丰富应用经验的企业专家组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打造优秀的双师结构教师团队,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无人机专业实训基地。同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企入校,开展校企共育,培养社会急需的无人机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陈迎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