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获第十一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类专业优秀设计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08-31    来源:建筑工程系     点击:

我院建筑工程系杨德志老师(左五)参加颁奖仪式

8月20—2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与规划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常州召开。全国56所开设建筑与规划类专业的中高职院校参会。大会公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建筑与规划类专业优秀设计比赛评比结果和首届中高职院校微课大赛评比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由我院建筑工程系杨德志、王磊老师指导的2013级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陈凌昕的设计作品“悟入异屋”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薛婵娟设计的作品“品雅居”获得二等奖。此外,王磊老师的“应用布局完成建筑装饰施工图注释系统与排版打印”获得微课比赛三等奖。

陈凌昕的设计作品

此次优秀设计比赛竞争激烈,组委会收到了全国高职院校选送的317份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68件,其中一等奖29个、二等奖54个、三等奖84个。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不是建筑与规划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单位,并且是首次参加设计类大赛,获得如此佳绩,与建筑工程系这几年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创建“5+5”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做法是分不开的。

薛婵娟设计的作品

教指委组织的首届微课大赛竞赛也很激烈,大赛收到84份合格作品,评选出了47件获奖作品。建筑工程系的王磊老师通过自学能取得这个成绩实属不易,证明了我院青年教师刻苦钻研、拼搏进取的精神。

近几年,建筑工程系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竞赛引领”的理念,学生和指导教师在全国高职院校“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连续两届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特等奖,在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比赛——第八届BIM算量大赛中荣获综合一等奖和两个单项一等奖等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了我院在全国同类院校的办学实力。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杨德志、姚艳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