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22    来源:组宣部     点击:

9月12日,我院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为民,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文明,驻漯部队首长赵景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胜,常务副院长吴玉堂,纪委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以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和6700多名新生参加。

顾文明院长致辞。他说,作为河南省最早成立的一所公办高职院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历经17年的拼搏奋斗,现已发展为以培养高技术应用型人才闻名省内外的综合性高职院校。学院以“创新、竞争、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先后打造出“中国十大特色高职院校”、“全国企业招聘首选十佳高职院校”、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金字招牌,连续8年被评为“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先进单位”。2016年又与河南工业大学“强强联手”成立漯河工学院,联合开展相关本科专业应用型高技术人才培养,并于今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新时期大学转型发展探索新路。

顾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学会求知。珍惜时光,努力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学会做人。以德立身,不断完善自我,成为栋梁之材。三是要学会做事。勇于创新,坚持追求卓越,服务国家社会。他鼓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树立人生新目标,有责任、敢担当,勇于创新,做到自信、自立、自强。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他强调,军训既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生存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心理素质、团队精神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将使同学们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

驻漯部队首长赵景宇说,此次军训,部队抽调了精兵强将,希望这些思想过硬、作风过硬、军事过硬的教官,把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本领、军人的担当传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对意志、对信念、对团结、对纪律有新的认识。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军人来对待,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互助,超越自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辅导员陈利亚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说,作为辅导员要恪守为人师者的职责,以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成才,不辜负学院和家长的重托,用父母之心、兄弟姐妹之情、师生之爱去呵护学生,努力成为学生信任的老师和知心朋友。希望同学们重点培养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做人做事的能力,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不忘鞭策自己、提高自己,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大学生。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班孟帅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弘扬厚德、敏学、励能、致用的校训,继承良好校风,发愤图强,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漯职院学子的风采。

驻漯部队全体教官军事科目表演

我院国旗护卫队精彩军事科目表演

大家还共同观看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驻漯部队全体教官和我院国旗护卫队精彩的军事科目表演。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张明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