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市长刘尚进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漯河日报     点击:

1月13日上午,市长刘尚进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基层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探讨产学研融合、围绕漯河食品产业链布局学科建设群等问题。栗社臣、顾文明、王春阳参加。

刘尚进听取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大家围绕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政工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培养创新人才、服务漯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刘尚进指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方面有特色、有优势、有品牌,立足校本特色,个性化创新开展思政课教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思想守正、思维创新的实用型人才,为漯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尚进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要坚持办学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好宣传好领悟好实践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要积极借鉴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课程模式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更好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坚持环境育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人格育人,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搭建思政部、辅导员队伍、学工部等共育共管的平台,推动思政教育平台化管理;依托专题课程、多样化教学实践,推动思政课项目化教学;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企业互动等实践活动,推动思政课品牌化建设;通过手机APP、公众号、微视频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移动学习系统,推动思政课数字化运用;把思政课与日常教学管理、现实生活实际相结合,寓教于管、管教一体,推动思政课融合化发展。

刘尚进希望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我市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以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双高”建设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方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服务功能,深化与江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加快产学研融合,构建适应市场需求、符合企业要求、服务产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格局,更好助力漯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作者: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