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组宣部、保卫处     点击: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纪委书记薛存心,副校长王变奇、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及校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薛存心主持。

顾文明强调,一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审慎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党委坚持战时机制、实施战时措施,每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保持工作韧劲,做到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做好防输入、防松懈等重点防控工作;要精准防控、一抓到底、周密闭环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做到“十个到位”。二要凝心聚力谋划学校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引领,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过得硬的精品项目、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推动学校创新工作向深度拓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向更大范围辐射,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办学特色鲜明、在省内起引领示范作用的地方性高水平大学。三要强化责任提升执行力,弘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2020年,学校党委把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纳入重点工作,建立新的动力机制,提升部门和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希望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能够肩负更大的责任、承担更重的任务,时刻把学校的发展铭记在心,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工作热情,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四要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增效。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工要提振精神,围绕各部门2020年目标管理承诺书承诺事项,积极适应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以我们学校更加精彩为漯河职业教育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王春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完善开学后防控工作措施。二要周密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质量”的原则,积极调整招生政策,优化队伍架构,把我们的学生“招进来,培养好”;采取“实施线上服务、简化就业手续、延长办理时间”等就业举措,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四要以“双高工程”校建设,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去,确保学校跻身“双高工程”校的建设行列,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国内办学声誉。五要深化绩效工资改革,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组建工作专班,对学校现行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广泛开展调研,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六要开展“1+X”证书试点,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为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做出更多努力。七要理清学校发展思路,做强做优做大职业教育。发挥高等职业教育引领作用,“做强高职、做优本科、做大培训”,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八要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实施开门办学,加大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把校企合作与服务地方经济结合起来。九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学校发展 。在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指标体系,实现科学编制。十要规范实习组织管理,保障实习学生合法权益。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和省教育厅等文件要求,不断改进学生实习管理的方法手段,规范和强化实习全过程管理。

会后,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测试,以现场考试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以院系、处室为单位,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疫情防控等有关内容。通过此次学习测试,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全面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观念,营造出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为促进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