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外籍教师打破时空阻隔开启跨国网课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许慎文化学院     点击:

开学一个多月来,我校有条不紊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这支线上教学的队伍中,活跃着一个特殊的身影,那就是我校的外籍教师Dheeraj Malik

2020年是印度籍外教Dheeraj Malik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第4个年头,对于外教来说,他早已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当成了第二个家。疫情爆发时,正在泰国度假的他,第一时间和我校外事专员对接,表达自己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与此同时,每天测量体温,汇报身体健康情况。开学在即,当接到学校通知要进行网上教学的时候,还在印度的Dheeraj Malik二话不说,也同我校所有教师一样,积极学习在线教学工具和技能,并打破时空的阻隔,开启了跨国线上教学的模式,在每天北京时间晚上7点准时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授课。

   

本学期Dheeraj Malik老师承担了商务英语、英语教育以及应用英语3个专业近300名学生的《商务英语口语》和《英语交际口语》的教学任务。由于国外IP受限,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和腾讯软件都无法使用,在我校外事专员的帮助下,建立起了“zoom会议直播+微信群”授课模式。课前通过微信群发布zoom会议IP地址及讨论话题;课堂上进行重难点讲解和互动答疑;课后及时整理重点知识和作业分享至微信群。

网课进行期间,为了方便和学生们的交流,Dheeraj Malik老师用拼音的形式记住了每位学生的名字。考虑到网络课堂的独特性和学生的外语水平,外教积极向学生们推荐各种实用的学习APP,在课中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语速及讲授方法。尽管身在不同国度,师生们却仿佛身处同一教室。开课至今,Dheeraj Malik老师的在线课堂进展的越来越顺利,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作者:许慎文化学院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