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献礼祖国70华诞2019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学生处     点击:

9月9日早7点,我校隆重举行献礼祖国70华诞2019级新生升国旗仪式。校纪委书记薛存心出席仪式并致辞。校两办、组宣部、学工部、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全体教官及2019级全体新生6000多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朱晓红主持。

早上7点,精神抖擞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满含激情,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薛存心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一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永远胸怀祖国,将自己成长成才之路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搏动,用中国梦点燃自己的青春梦,不枉时代垂青,不负韶华期许,实现人生梦想。二是倍加珍惜大学生活,秉承我校“知行合一 德技并修”校训,继续续写、传承学校的辉煌。三是奋斗青春,不负芳华。要担当使命,就要练就过硬肩膀,用奋斗打好青春底色,照亮前行的路。

机电工程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林森在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要自觉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结束后,部分老师和学生对本次升国旗仪式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文静:“在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如同飘扬的五星红旗一样,舞出精彩的人生!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许慎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郜晨曦:“升旗仪式可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大一辅导员,今后将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引导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本科学生刘昕奕:“大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让我不禁想起了小学时我第一次看见升国旗时的场景,升旗时的庄严与肃穆,心底不由得深深感动。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国旗那么鲜艳,祖国越来越强大,我倍感自豪,我会努力学习,将来用行动去报效祖国,我爱五星红旗,我爱我的祖国。”

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王瑞普:“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冉冉升起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革命烈士江姐狱中绣红旗并保护旗帜的情景,也让我想起无数英雄战士为了五星红旗能够永远飘荡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像前辈那样爱国旗、保护国旗,并主动担任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作者:董建伟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