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服装系     点击:

6月12-15日,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举办,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团体三等奖,是河南省在此次大赛4支参赛队伍中唯一获奖院校。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4所高职院校148名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

“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由国家教育部主办,是目前全国服装专业规格最高、难度最大的技能比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大环节,操作技能竞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板块,竞赛时长11个小时。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河南省该项赛事中以团体第二名的身份获得此次国赛参赛资格。该项赛事从去年开始进行改革,取消单项比赛,只设团体奖,大幅降低获奖比例,融入最新服装技能标准,对各代表队的综合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坚持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推进现代师徒制,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课堂,学生在 “实战”中成长,技能水平明显提高。通过比赛,加强了对外交流,同时也找到了与国内职业强校的差距。学校将坚持走开门办学、校企合作之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将服装专业打造成国内品牌专业不懈努力。

(作者:勾爱玲 叶根洋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