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工会     点击:

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莅临我校深入调研指导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花蕾,副主席翟明科、叶桂娥,副调研员邓改庆,宣教部部长李志超,办公室副主任张乐等陪同调研。校长王春阳热情接待陈平一行。副校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工会主席吕爱华主持会议。

王春阳致欢迎词。他感谢市总工会在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对我校的指导和支持,汇报了我校高职办学20年的总体情况。他说,高职办学20年来,学校秉承“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校训,坚持“创新、竞争、发展”的办学理念,取得了良好办学效果。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将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和技术技能智力支持。

王变奇汇报了我校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合作情况、具备开展职工培训及大赛条件的专业项目、各类技能培训取得的成绩。

陈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漯河市总工会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近三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已与市总工会联合培养技能人才近2万人。学校办学理念超前、办学特色鲜明、培训效果显著、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他同时强调指出,开展联合培养技能人才工作,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学校发展的现实选择,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并希望我校未来要更加重视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更加重视职工培训实训工作,更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工作,更好突出办学特色,创造学院品牌,为漯河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座谈会前,陈平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服装创意园、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建工系BIM工作室、卓然造价工作室等,对我校的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作者:王振杰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