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暨《习近平在正定》书籍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组宣部     点击:

3月25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既《习近平在正定》书籍发放仪式。校全体班子成员,组织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校长王春阳主持。

党委书记顾文明做重要讲话。顾文明针对学习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与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党员干部中组织专题学习,接受熏陶、锤炼党性,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正定》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学习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程。

顾文明特别要求广大青年教师和团员青年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志向,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青年习近平作为榜样,深入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在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上好第一课 走好人生路”学习践悟活动,把《习近平在正定》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参考教材融入讲稿、进入课堂,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做一个由创新意识、自律的大学生。要把《习近平在正定》作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

顾文明强调,学习《习近平在正定》活动,要有布置、有督促、有评比、有表彰。要通过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学懂弄通做实悟透本书的思想内涵,深刻领会总书记以身许国、以身报国的赤子情怀,实事求是、心系人民的高尚风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雄才大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王春阳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院系,要尽快组织开展学习。要按照顾书记的讲话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师生中掀起学习的高潮。要把学习与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水平,真正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中去。要通过《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的学习,激励年轻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志向,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党委书记顾文明、校长王春阳为各院系发放了《习近平在正定》书籍。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党总支书记们表示,一定把学习《习近平在正定》与习近平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作者:谢海良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