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双汇学院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组宣部     点击:

1月21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双汇集团联手共建的二级学院“双汇学院”揭牌成立,漯河市副市长栗社臣,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副总裁张立文、主任王会勇、主管郭瑞,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老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顾文明主持。

校长王春阳致辞,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思路。他说,双汇集团的发展提高了漯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和发展空间。我校早在2002年就与双汇集团合作,在全国开创“订单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的先河,受到时任教育部部长周济的赞扬。双汇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落实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政策落地生根。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开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天地,推动漯河高等职业教育大发展,为漯河增辉、为河南添彩。

马相杰代表双汇集团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双汇集团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他指出,随着双汇规模的扩张,需要更多的专业化人才,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职业教育、专业人才和产业发展的精准对接,是满足企业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校企互惠共赢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校企双方的定向培养,帮助学员们提升专业技能,明确职业规划,投身双汇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双汇学院院长、经济贸易与管理系主任兰涛在大会上发言。

在喜庆的氛围和热烈的掌声中,栗社臣、马相杰、顾文明、王春阳共同为双汇学院揭牌。

双汇学院的成立是漯河市及我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受到广泛关注,东方今报、大河报、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漯河有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作者:组宣部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