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一站式”服务迎新生

发布日期:2017-09-07    来源:学生处     点击:

炎夏伴骄阳渐褪,细雨随凉风而来。纷纷细雨也不能阻挡我院新生追梦的热情,9月5日是我院大专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校园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上午10点,迎新工作进入高潮,进校学生及家长近万人。由于准备充分,及时启动迎新预案,各系部灵活机动,各部门大力配合,虽然阵雨不断,但迎新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高效运行。

在迎新工作现场,学生处、招生处、就业处等部门和各系部都设置了接待窗口和咨询点,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仔细认真地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辅导员耐心地为家长解释和处理各种疑问,学生干部热情地引导新生登记注册、入住公寓,各项接待工作忙而不乱,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顺利进行。各系部也准备了富有特色的迎新工作,有的设计了系部和辅导员的微信二维码,有的迎新宣传标语耳目一新,如信息工程系“面向姑娘面向君,不负代码不负卿!”

学院今年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且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也可以在现场进行咨询办理。来自驻马店的小李同学,每年四千多的学费和双亲下岗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在新生报到现场填写了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后,小李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轻松。他说,申请了助学贷款感觉踏实了许多,“我要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有信心靠自己把大学念下来!”

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漂亮姑娘小王9月5日一早来到学校,有学姐学长接待她并帮她把行李送到宿舍。她在5月份参加了我院的单招考试,结识了许多老师、同学,他们在正式入学前就常常通过QQ群、贴吧交流,正式到校后,更加有了归属感。对于大学生活,她有着自己的期望:“希望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

在宿舍区,不少新生已经见到了自己的室友,大家一起畅想未来的多彩大学生活。

(作者:耿鹏坤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