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7-07-25    来源:组宣部 思政部     点击:

井冈山精神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会议室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学习西柏坡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党的96岁生日之际,院党委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重走红色之路”党性教育活动,于6月29日至7月4日、7月12日至7月15日,分两批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思政课教师、近三年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等10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西柏坡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6月29日,第一批70人的培训班在党委书记顾文明带领下赶赴井冈山。30日上午,培训班在井冈山顺利开班,井冈山红色教育研究院院长谢善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说,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顾文明在开班典礼上做重要讲话,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意义;二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开班典礼后,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副教授张庆杭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影视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黄洋界哨口、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切身感受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的历史地位,深刻领会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精髓;学员们穿上红军服装,重走当年朱毛挑粮小道,不由感叹当年革命的艰难;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培训班还先后到湘赣边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红军烈士墓、红军造币厂等开展了现场教学,切身感受井冈山精神。

7月12日,第二批37人的培训班在院长王春阳带领下赶赴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天中午,培训班在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班,基地负责人在开班典礼上致辞,院长王春阳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大家:一要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二要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严格要求,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开班典礼后,培训班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对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的讲解,再次让大家认识到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必要性,领悟到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作风的重要意义;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会议室旧址,学员们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同志的旧居,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漆迹斑驳的桌椅……就像一本本鲜活的教材,见证了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胜利前夜那段光辉的战斗历程。

经过学习,大家感触深刻、备受教育。既在缅怀中加强了党性修养,又在实践中重温了党的历史,更在精神的洗礼中凝聚了学院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做革命精神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承者、忠诚的实践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与时俱进,在我院各项事业建设新的征程中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作者:谢海良 李诚诚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