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06-16    来源:组宣部     点击:

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6月15日晚,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第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院党委书记顾文明致辞并为获得特等奖、评委会特别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影片颁奖,院长王春阳、常务副院长吴玉堂、副院长朱晓红、代骅,工会主席吕爱华与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共享光影盛宴。

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在第四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顾文明为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本届大赛共收到近300部参赛作品,经初步评审后向大赛组委会推荐作品130部,经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评委会特别奖2部,特等奖2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40部;系部宣传片特等奖1部,一等奖2部,二等奖3部,三等奖7部;另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学院院长王春阳为获奖选手颁奖

从2014年至今,学院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活动过程中,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班班拍摄,大赛日趋走向成熟。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了几个显著的特点:一是主题更加鲜明突出;二是拍摄质量进一步提升,艺术水准呈现专业化;三是参赛作品类型多样、题材广泛;四是作品取材更加贴近师生生活和校园热点。

随着第四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的完美落幕,走红毯、颁大奖已经成为师生心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年一度的微电影大赛就是全体师生的电影节。师生们用听得见的声音、看得见的身影引领学风校风建设,发现校园之美,通过精彩的影像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用镜头展示校园多彩世界,记录大学生们的青春和梦想。大赛连续成功举办并在网络平台的广泛传播,不但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了他们的道德情操,也形成了以校园微电影为龙头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品牌,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网络文化艺术活动。

付出就会有回报,继以青春励志典型郑桂桂为原型创作并拍摄的微电影《丹桂飘香》获共青团中央唯一评委会特别奖、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河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大奖后,2016年12月,我院“打造校园‘微电影’领军品牌,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喜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正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倾心校园微电影,光影年华踏歌行”,我院的校园微电影大赛已经成为享誉全国的一个校园文化品牌。

(作者:谢海良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