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7-06-12    来源:就业处     点击:

6月8日,学院就业处举办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副院长朱晓红、王变奇、代骅,教务处处长贾新政,学生处处长程传蕊,就业处处长潘玉尚参加,大赛评委由就业处和各系负责就业的老师担任。

经过初赛及预决赛,17名选手晋级总决赛。选手们围绕职业目标,结合专业及兴趣爱好,通过PPT描绘职业蓝图,积极探索职业途径,进行自我及外部环境的剖析,细致严谨的分析自身优势和劣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定动态反馈和调整策略,运用科学、专业的测评工具和分析方法来探寻规划依据,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职业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职业性格、职业技能等各方面,诠释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知,展示职业素养与能力。评委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点评与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品工程系的魏甜甜、经济贸易与管理系的娄本港与外语系的秦晓蕊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有1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电子工程系、工商管理系、食品工程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就业处处长潘玉尚希望同学们借助此次大赛,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把握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放飞梦想,认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能力,为成功打造精彩人生做准备。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有效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认知与就业创业能力,也为我院学生探索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所提供的的良好成长发展平台。

(作者:王艳芳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