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在全国“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05-24    来源:建筑工程系     点击:

5月20-2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院校承办的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分别在浙江理工大学(南方赛区)、吉林建筑大学(北方赛区)举行。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赢得了全国建筑类院校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27支本科队、130支专科队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

我院建筑工程系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程少侠、牛建奇、戚倩倩、张秀杰、张香香5位同学组成的“BIM达人队”参加了竞赛的全部项目(4个专项,17个子项),荣获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二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并获专科组全能一等奖,是河南省本专科唯一获得全能一等奖的院校。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建筑工程系师生的努力付出,从2016年12月组队训练至今,周成科、李冠磊、段亚弟、张彩香、赵冬梅老师选拔出4支队伍,全力以赴地指导学生积极备战。竞赛的内容涉及建筑设计、结构设计、设备设计、节能分析,采光分析、日照分析、暖通分析等教学中未设计过的内容。此次大赛通过斯维尔BIM系列软件的应用,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在增强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竞赛熟练掌握BIM应用技术,为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赵冬梅 周成科 李冠磊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