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年度评优表先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7-02-22    来源:吕遂峰     点击:

2月17日,我院2016年度评优表先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召开。院党委书记王为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院长顾文明对2016年度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常务副院长吴玉堂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院党委书记王为民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院行政班子2016年在应用本科办学上取得的突破,在教育教学改革、管理创新、招生就业、校园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这些成绩提升了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了办学实力,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在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方面,王书记指出,党建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坚强保证。一是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党的建设不能停留在文件中,应该体现在把握方向,制定重大决策,搞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高校党委职能就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在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好思想引领、创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条件。就我们学校而言,自新班子成立以来,党委明确提出,办好专科,充实内涵,持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特色打品牌,同时进行人事管理、分配制度、财务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学院不仅度过艰难发展期,而且成功创办了应用本科二级学院,实现了办学新突破。二是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组织和作风保障。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院党委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提供了组织保证。在作风建设方面,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决策机制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三是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激发新状态,促进新作为。王书记强调,面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们一定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党建工作方向和保证作用,坚决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以党建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院长顾文明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对于我们学院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我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一年,是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硕果累累的一年,是办学历史上获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也是注定要永载史册的一年。在党建工作方面,发挥院党委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水平得到提高,完成市委专项巡视。在办学历程方面,成立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启动产教园区建设和“许慎文化学院”筹办,办学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持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又有4个案例入选2016年“质量·开放· 融合”全国高等教育质量成果案例征集评选,人才培养案例引领示范。现代学徒制试点成效显著,服装专业教学研发团队作品获国际大奖。学生获得全国技能比赛特等奖1个、特别奖1个、全能奖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多个。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微电影大赛”成为领军品牌,毕业典礼成为精彩一课,“红色校园文化”先锋队成为校园一道风景。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圆满完成首届本科招生,全年招收新生总人数超额完成计划,生源质量明显上升。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6.71%,学生创业项目入选2016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项目。学院获河南省高校口碑大调查第八名、专科第四名。首次入选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排名前100强,位列第69名。

关于2017年工作安排,顾院长指出,一是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习贯彻党中央在改革开放、治国理政各个方面的新理论和新成就,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办好河南工业大学漯河工学院,全力推动产教园区和许慎文化学院建设。三是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开展优质学校项目建设,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培养工作,突出特色,提升品质。四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控制招生规模,优化生源结构,提升学生质量,完成4200人的招生目标。继续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五是育人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完善制度,引培并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七是搞好后勤服务,切实抓好和谐校园建设。顾院长强调,必须树立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学院发展新辉煌。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胜宣读了学院2016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顾院长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常务副院长吴玉堂对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安排。

(作者:办公室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