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 正文

漯河职院:院长刘全永参加河南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点击:

3月21日,河南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郑伟良,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勋及多所服装专业院校领导、服装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全永,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晓红参加会议并代表学院做典型发言。

刘全永介绍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河南职业教育目前发展形势。

朱晓红介绍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和河南省服装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倪阳生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人才、科技、教育是推动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专业群建设特色鲜明,现开设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等五个专业八个方向,双师型教师占比达到80%。自2013年以来,该专业群师生代表河南省参加各类全国性技能大赛并屡获佳绩,累计获得国际赛事奖项2个、国赛奖项31个、省赛奖项30个。2021年6月,为顺应纺织服装产业人才需求,学院联合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牵头成立河南省服装职业教育集团。运行两年来,服装职教集团已经发展政行校企理事单位一百多家,完成了河南省服装人才需求预测年度报告,开展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推进了产教深度融合,加强了同省级主管单位及行业产业的对话,传递了职教声音。2022年1月,学院牵头组建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目前,省轻工纺织骨干职教集团也已发展首批理事单位140家,并成立了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为满足河南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要,学院与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将再度携手,联合成立河南轻纺服装产业学院。该产业学院将在郑州建设高技能实习实训基地,实施集团化办学,探索实体化运作模式,推进产学研创一体化建设。

(作者:  编辑:xxg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