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成功举办院沙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4-12-16    来源:工商管理系     点击:

11月22日,学院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技能竞赛和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在学院2号实训楼2607实训室如期举行,来自全院的七十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教务处处长贾新政、副处长翟伟杰到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大赛由院教务处主办、工商管理系承办,工商管理系主任夏俊华统筹指挥,副主任李子剑任裁判长,商务管理、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师任裁判员。当天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十八个小组以团队协作的形式,运用ITMC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和ITMC物流企业经营技能软件展开竞赛。在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技能竞赛中,八个小组分别代表不同的公司对一家初始拥有1亿资产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生产型企业模拟企业实际进行经营,对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企业六年模拟决策经营,软件计算最终经营得分。参加物流企业经营技能竞赛的十个小组各自经营一个虚拟公司,每个虚拟公司模拟经营三年,每年经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经营12周。每周的主要工作包括派车提货、货物入库、货物分拣、运输调度、线路选择、货物到达、运费结算等任务。每年经营结束,物流企业经营模拟系统综合各项指标计算得分,衡量企业经营效果。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下午五点,本次企业经营技能竞赛顺利结束。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和专业能力、社会能力、方法能力相结合原则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企业经营技能竞赛将复杂、抽象的经营管理理论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出来。通过竞赛,选手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了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提高了大学生的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王红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