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银鹭杯”大学生营销精英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5-01-27    来源:经济贸易与管理系     点击:

“银鹭杯”大学生精英赛是经济贸易与管理系联合银鹭食品集团举行的一次实战型的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比赛时间为12月5日—12月14日,历时10天。学生在遵守学院相关规定、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前提下自主选点,自主销售。这次竞赛活动,共销售“银鹭”产品365箱,实现销售收入11639元。

为了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经济贸易与管理系专门成立了竞赛组织机构,设立了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只对班级负责,发货时以班为单位,班委对各销售小组负责,各销售小组对各个人员负责,实行三级管理。在收货和出货的过程中,严格按照企业收货、出货、退货的有关规定填写入库单、出库单和退货单,使学生体验到企业真实的业务操作流程。在业绩考核过程中,既要考核团队的组织管理和销售业绩,又要考核个人的销售业绩,这样既能体现团队的协作精神,又能激发个人潜力的发挥。在竞赛中,按照分工,班委、小组长都各负其责,尽心尽力,保证了竞赛活动顺利圆满完成。

目前,已经决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和团队奖2个。

“银鹭杯”营销精英赛,是校企合作进行的一次实战型的营销技能赛,企业和经济贸易与管理系合作,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营销实战平台,学生通过营销实战,提高了对营销职业的认知,加深了对营销相关理论的理解,锻炼了销售技能,提升了他们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财务核算能力、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等,培养了学生竞争、积极、竞争、合作的职业素质,营造了“学营销、练技能、提素质”的专业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组宣部)

(作者:陈淑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