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荣誉 >> 正文

漯河职院:荣获国家“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组宣部     点击: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1〕327号),漯河职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始终秉承“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健全机制、强化宣传、实施节能改造等举措,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建章立制强保障。制定出台了《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要点》《节能降耗制度》《节能降耗统计制度》《关于勤俭节约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牵头,责任部门具体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多措并举促宣传。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地球一小时”、“宣传月”、“绿色出行”等活动,开展“主题班会”、“宿舍停水、停电日”等具有校园文化特色的一系列体验活动。同时,学校还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累计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2000余份,印发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1000余份。三是真抓实干重时效。投入400万元对校区供水管网、宿舍楼智能水表、宿舍楼老旧窗户进行改造;投资50余万元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对西餐厅老旧设备进行彻底改造;学生宿舍全部使用智能用电管理系统,有效地纠正了学生在用水用电过程中的浪费行为;利用自主研发的红外感应自动冲水装置,对全校252个地沟式便池进行改造,累计为学校节约水费近800万元;投资1800万元建设的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已经累计并网发电667万度。

(作者:晁松杰  编辑: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