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领导研究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     点击:


6月29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重要讲话精神、上级部门关于国家安全会议精神和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国安办工作要点、《禁毒法》和气象法律法规。党委书记易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易军鹏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强化思想认识。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不仅要自己学懂、学深、学通,还要带头开展宣讲,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工作。二要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发展。全院上下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和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目标要求,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牢固树立强烈的紧迫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全面认识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挑战,聚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点。三要毫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线。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维护国家安全体现到时时、事事、处处。要学法、知法、懂法,增强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的意识和能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保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四要认真调研,找准破题之策。各级党组织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关于调查研究的12个方面、省委细化的43项具体问题和市委有关安排部署,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聚焦本部门本领域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聚焦师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建立调研清单,拟定调研方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激发学校形成大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全力开创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达到了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目的。


(作者:  编辑:豆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