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领导研究 >> 正文

我校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下午,漯河职院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2020-2021学年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

王春阳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整改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大意义。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是一所学校和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全校师生、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弄清工作要求,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开展好创文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正视存在突出的问题。当前,学校创文工作形势严峻,希望校属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一把手作为创文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参与、靠前指挥、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做好自己承担的任务。在工作中明确责任,指定专人推进工作,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好各有关问题。三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学校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更要以上率下,从自己做起,为学生做好榜样。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专项教育行动,提升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综合素质。要深化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学生文明礼仪水平,从而以文明行为塑造好漯河职院的良好形象。四要健全和完善问责机制。校属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任务分解方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整改台账》等文件要求,逐项对标,明确责任,强化督查机制,突出整改落实。

王春阳强调,校属各部门一把手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全体动员,全员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学校创文工作中去,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复查、考评、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复查、考评、整改工作顺利通过,用良好的成绩给市委、市政府以及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就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迎检和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整改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作者:  编辑:豆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