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召开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基础部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视频会议。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朱献周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6586D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朱献周以《学习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进行授课培训。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就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带头进行学思践悟。采取党课、思政课、座谈研讨等方式,用百年党史教育感化师生,用中国式现代化的复兴蓝图激励凝聚师生。三是切实落实根本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活泼进课堂、融会贯通进头脑,把广大师生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37FFA

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是20世纪60年代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今天取得的所有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推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作者: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