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院:党委书记易军鹏为学生讲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军鹏以《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向2022级大数据会计四班的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易军鹏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殷切期望,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新时代的思想指引、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新时代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主要内容、重要论断,深刻剖析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易军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教学、求学全过程各方面。

易军鹏强调,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同学们生逢盛世,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珍惜美好的年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火热实践,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需求中,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让人生梦想和青春激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灿烂绽放。

同学们纷纷表示,易军鹏书记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具体详实的数据,讲了一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我学习、生活、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的思政课,引人思考、发人深省,大家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人生华章。

(作者:杨琦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