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漯职要闻 >> 正文

漯河职院:党委书记易军鹏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党委书记易军鹏参加思想政治理论部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易军鹏分享了他研学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党支部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下半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易军鹏以七个“牢牢把握”为主线详细阐释了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任务等内容。要求思政部要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易军鹏指出,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程讲授,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指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讲深、讲透、讲活。要学会讲故事,用心向同学们讲好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的中国故事、河南故事、漯河故事,从故事中挖掘素材,多关注新时代十年的巨大变化。要倡导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深度挖掘专业素材,有效激发课堂活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作者:  编辑:党委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