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 页>>学院新闻>>正文

漯河职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点击:


1月4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春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薛存心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为使动员会取得实效,学校结合疫情防控,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在招生就业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各院系、处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同步参加。

王春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和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建设良好政治生态重塑学校形象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

王春阳强调,要紧扣发展需要,切实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要把“凡事讲政治”作为第一条要求,开展精准化培训,让领导干部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作风。要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标准化成为学校各部门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标尺,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要有非常强烈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持续拆壁垒、破坚冰、解痛点、疏堵点,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以改革激发创新创造内在动力。要培养法治思维、底线意识,坚持依法办事的理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才能办成事、不出事,进一步提升执行力。

王春阳要求,要检视整改问题,切实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要按照“五对照五反思”检视能力作风问题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明确任务“坚决治”,以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答卷”意识,拿结果说话、用事实说话、以数据说话,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王春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强化责任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促的格局。要强化工作统筹,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相结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浓厚氛。

王春阳强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抓好落实的关键是能力和作风。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成效,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将学校“一个目标、三大任务”发展定位付诸落实,在磨砺中收获喜悦,在奋斗中感受幸福,把蓝图化为现实,谱写学校十四五辉煌篇章。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薛存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实施方案的内容,尤其是王春阳校长此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员工,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提升,务求实效。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三要统筹结合,抓好各项工作。要把能力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把岗位当做练兵场,锤炼作风能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薛存心传达了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缪俊岭就《关于在全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作者:晁松杰  编辑:组宣部)


Copyright © 2013-2016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投稿信箱:lhzyxc99@126.com 备案号: 豫ICP备14001799号-2  公安备案号:41110202000317 手机端 地址: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23号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
学院微信
学院微信
学院微博
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