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文明家庭”——承姿辛家庭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点击:

 承姿辛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女儿活泼健康,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一、志同道合,和谐维家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承姿辛同志与家属刘玉敏同志是我校双职工,两人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即使是深更,承姿辛同志亦是赶往医院守在学生身旁;即使是深更,刘玉敏同志亦是星夜驱车送学生回家,是共同的信念让他们相濡以沫、与子成说。

 二、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他们是生活伴侣,事业相互支持者。相继获得“河南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获”一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一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院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10余篇,以主要发明人身份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近10项。

 三、尊老教子,关爱社会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他们家中表现得更细致入微。承姿辛同志离公公婆婆较远,每到假期便长途跋涉探望年长地老人。面对已是耄耋之年的祖父,承姿辛夫妇也是毫无怨言地贴心照顾,刘玉敏同志更是带其祖父吃螃蟹、玩抖音...让老爷子不断尝试新鲜事物,让老人的生活充满童趣,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自己的下一代。

(作者:  编辑:豆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