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15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9-19    来源:     点击:

 

2015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汇总)部门决算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汇总)2015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汇总)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能

(一)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能是培养高等专科学历人才和中专学历人才,并为社会培养成人专科本科学历教育。为社会提供技能型人才,促进社会科技文化发展。

(二)漯河艺术幼儿园主要职能是对3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按照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实施德、智、体、美等全方面发展的教育。

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附属幼儿园单位决算。

1、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本级

2、附属幼儿园-漯河艺术幼儿园

 

第二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  (附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8表)

 

第三部分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收入总计13132.21万元,支出总计14832.56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减少760.02万元,减少5.47%,支出增加3794.31万元,增加34.37%,主要原因:2015年财政拨款比2014年财政拨款减少1331.16万元,主要是2014年财政专项拨款较多,学生奖助专项金额较大。2015年事业收入比2014年事业收入增加301.1万元,2015年其他收入比2014年其他收入增加270.04万元。2015年支出比2014年增加3794.31万元,其中:教育支出增加2877.18万元,社保和就业支出增加520.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6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8.3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收入合计13132.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62.17万元,占62.92%;事业收入4600万元,占35.03%;收入270.05万元,占2.0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支出合计1483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64.53万元,占65.83%;项目支出5068.03万元,占34.1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8262.17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了1330.16万元,减少13.87%,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2014年财政拨款专项收入项目较多,例如2014年下达现代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专项1640万元。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9959.15万元,与2014年相比增加3080.91万元,增加44.79%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2014年12月底财政专项资金下拨项目多切金额较大,下拨时间又较晚,造成好多专项资金只能在2015年支出。故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较大。教育支出增加2590.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增加490.02万元。医疗卫生增加1.94万元,科学技术减少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基本支出为4505.65万元,支出决算为9959.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为4892.99万元,项目支出为5066.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防支出0.63万元占0.006%;教育支出9433.98万元,占94.7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2.60万元,占5.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4万元,占0.02%

(一)教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505.65万元,教育支出决算为943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9%。其中:普通教育(款)年初预算236.53万元,支出决算48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5.6%;职业教育(款)年初预算3778.98万元,支出决算7651.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5%;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1296.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学院加强专业建设和新专业建设力度,申请多项专项资金,财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2015年支出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1600万元,品牌和特色院校建设支出420万元,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支出747万元,以奖代补专项462万元。学生奖助学金918万元,助学贷款贴息补偿金366.7万元。

(二)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决算大于预算的原因是该收入为财政专项资金,年初做预算未预计该收入。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年初预算为466.09万元,决算支出为513.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决算大于预算的原因是该项支出为我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属于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离退休人员经费少估计47.81万元。

(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年初预算为8.02万元,决算支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4%;决算小于预算的原因是该支出年初预算时把该支出列入一般公共预算,实际支出时因财政人员经费拨款不足,大部分使用的是非财政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92.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099.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793.7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2.03   万元,主要原因:附属幼儿园年初预算时未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安排支出。在实际支出时误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列支公车运行费2.03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2.03  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为0元。主要原因附属幼儿园在2015年在一般公共预算列支公车运行2.0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决算数、年初预算数为0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4年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3  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购置 0 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3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而在实际支出中附属幼儿园误在一般公共预算中列支公车运行费2.03万元。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2.03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附属幼儿园支出公车运行费2.03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0 万元,年初预算的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决算数、年初预算数为0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 0  万元,主要原因我单位因财政拨款公用支出拨款较少不足以弥补公用故我单位2014年及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48.4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154.6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93.86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1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19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一)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  (附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公开08)

           

           

 

                 

 

(作者:财务处  编辑:cwc)